close


小阿扣看中醫吃中藥----



 


小阿扣自小就是個過敏兒----鼻子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所以是個非常麻煩ㄉ小孩---為ㄌ他那敏感ㄉ異位性皮膚炎---阿扣嬷只得自做手皂讓他使用現情形已獲改善---沒見他一天到晚東抓癢西抓癢也算讓阿扣嬷比較放心----


再來就是他那鼻子真超級敏感---早上一起床就會聽到他打噴嚏---晚上睡覺也常看他不停ㄉ擤鼻涕----睡覺還會打呼--因為晚上沒睡好,白天上課還會打瞌睡---上學期近學期末時情形糟糕到上課恍神被老師下課後留在學校寫作業---甚至出現不停ㄉ揉眼睛---導致眼睛紅腫--上次就是因為這樣被安親班老師以為他得ㄌ流行性結膜炎要我趕快帶他去看眼科醫師---結果眼科醫師檢查後問我說---他平常鼻子會不會過敏---我說會ㄚ醫師說那你這ㄍ是過敏引起ㄉ結膜炎,不是一般病菌引起ㄉ結膜炎所以無法根治點眼藥水只能讓不舒服的情形可以減緩這種症狀不會傳染你可以要老師放心---眼科醫師開ㄌ瓶眼藥水給小阿扣點--交代說只要覺得眼睛不舒服就可以點--問醫師這有啥辦法可以治療ㄇ---眼科醫師說沒辦法因為他以及他ㄉ家人也都是過敏一族---天ㄚ怎會這樣


之前同事ㄉ小孩也是鼻子過敏--帶去做3服貼結果效果也不是粉好---之後吃中藥情形有改善-他要我帶小阿扣去試試看----


3月初找了一個星期四下午大約5點半左右帶小阿扣去同事介紹位於新民路的新民診所看診---


掛號之後上樓找診間---他們診療室在2---上去之後還真嚇了一跳---沒想到這診所的病患那麼多---小阿扣掛號號碼165---到診間找護士小姐報到---問小姐現在看到幾號----小姐說28---天ㄚ那165不等到天荒地老---小姐說因為你是初診所以會安排前面一些--到時候會叫名字--你先到外面等---630分左右--終於輪到小阿扣--醫師先問了小阿扣大概的身體狀況---把過脈之後告訴我說他是典型的過敏體質---包括眼睛會癢也是過敏引起的---他先開一個星期的中藥給小阿扣---要我們一 個星期後再回診---並叮嚀---所有動物性的乳製品、冰品、油炸類、南瓜、茄子、辣椒一律不可食用,因為這些食物都會引發過敏尤其是動物性乳製品對70%的東方人都會造成過敏反應---天ㄚ現今的小孩不都是牛媽媽餵大的難怪現在的過敏兒這麼多---


吃了3天的中藥之後,小阿扣跟我說他覺得現在晚上睡覺鼻子通暢了可以呼吸了,白天鼻子也舒服多了,阿扣媽問:你講這什麼話難不成你以前都不用呼吸嗎?笨阿扣:不是啦以前有時候都用一個鼻孔在呼吸,現在2個鼻孔都可以呼吸------齁原來這樣那你之前怎都不講---因為這樣上課你才會恍神是ㄇ?這笨阿扣竟然跟我點頭---


一星期後回診---醫師問小阿扣吃一星期的藥後現覺得怎樣---過敏症狀有沒有改善,小阿扣點頭又搖頭---醫師問為啥點頭又搖頭----小阿扣說吃藥之後覺得鼻子有比較舒服但是藥粉苦---能不能用比較不苦的藥---醫師說好我幫你改比較不苦的---但你要按時吃藥還要連續吃兩個月ㄜ---小阿扣說好ㄚ---到藥師那先拿ㄌ15天份---


現連續吃了近一個月的中藥鼻子過敏情形有得到一些改善,早晨起床打噴嚏的情形有比較少了,眼睛發癢而揉眼睛的次數也減少了,上課恍神的情形也獲得改善---讀書記憶方面也比較能專心了---尤其是國語---老師規定他這次月考國語要考80他竟然考了85連他自己都覺得粉意外---


小阿扣要繼續努力啊!希望這中藥能將困擾你多年的過敏體質調整好----加油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扣媽咪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